蔷薇

PM、逆转裁判、jojo、明日方舟、lovelive粉一枚,详细看置顶。
史尔特尔厨 头像是自设

【同人】交叠的身影(十九)

  『维纳斯大人,不好了!这里是A区域出现碍事者!我们顶不住了......哇啊!』

 

当捕获任务在顺利进行时,一名队员的声音闯入了V队的通讯频道,维纳斯连忙地用手捏着耳麦的话筒,焦急地喊道:

 

“发生什么情况了,请回答!”

 

 『滋滋滋.......』

 

对面没有回答,只传来了一阵滋滋的嘈杂声——显然是通讯设备遭到了破坏,维纳斯不禁露出了担忧的表情,乔凡尼见状立刻主动请缨道:

 

“维纳斯大人,由我去!”

 

“不,你留在这里。”

 

“咦?”

 

“我们已经在通往这里的道路安排了侦查的眼线,既然对方能够不在我们察觉之下进行干扰,看来不是普通角色,另外只有A区域的两位同伴受到干扰,也许是临时见到状况而采取的独自行动。”

 

维纳斯简单地分析了一会儿,又对乔凡尼吩咐道:

 

“对方的目的应该把我们拖在这里,应该已经联系了附近的警察展开行动,我们动作必须要快!我去拖住他,你负责指挥其他队员们尽快带着猎物转移撤离!”

 

“是!”

 

乔凡尼坚定得应了一声,维纳斯又补充了一句:

 

“还有,如果情急之下也不要管猎物了。任务失败顶多就是我挨骂,绝对不能让任何一个同伴被逮捕,这才是最重要的!”

 

“维纳斯大人.......”

 

对于一个组织的干部来说,完成任务的质量和效率决定了来自BOSS的评价,也决定了其在组织内的地位和权力,多位干部之间凭借这个展开竞争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但是维纳斯现在把队员们放在了第一位,BOSS的评价、组织内的地位和权力对她来说都不重要,尽管她此刻不像平时那般温柔,却令乔凡尼对她更加敬爱和仰慕。

 

“明白,我一定会让所有队员平安的!”

 

“拜托了......”

 

维纳斯放出高傲雉鸡、向着队员所说的A区域飞去,乔凡尼也立刻通过通讯频道对所有设备正常的队员们发出了紧急消息。

 

“各位听好!A区域已经出现了碍事者,其余未受到妨碍的区域立刻带着捕获的由基拉撤退至206号道路,必要的话可以将猎物丢弃——一切责任由我承担!”

 

『是!』

 

其余的队员们齐声应道,乔凡尼也马上准备登上空无一人的直升机,但正准备踏入舱门时,他视线的余光捕捉到了一个火红色的身影,于是取出了一个神奇宝贝球抛出。

 

“guma!”

 

一只圈圈熊从球中闪出,同时猛地一挥爪子,飞来的鸟型神奇宝贝见状灵敏后退躲过了这一击,乔凡尼也认出了那只神奇宝贝的种类。

 

“烈箭鹰?在神奥地区没有分布.......”

 

他意识到这只烈箭鹰是有训练家,很快一个穿着风衣的蓝发少年出现在面前,乔凡尼双目微微一眯。

 

(他是.......昨天试图阻扰墨丘利大人的......)

 

“.......”

 

蓝发少年——瞬没有说话,他观察到了乔凡尼打量自己的眼神,就像是认出了自己一样,不由暗忖道:

 

(他认得我吗?难道他们和那个怪盗......)

 

“圈圈熊,上吧”

 

“guma!”

 

乔凡尼不由分说地命令圈圈熊发起了攻击。

 

虽然不知道这个少年的真实身份,但他绝对是来碍事的,在现在的情况下最重要的是赶往会合地点,必须尽快将碍事者打倒!

 

  “去吧,爱萝!”

 

“aro!”

 

瞬喊出了烈箭鹰的名字,后者笔直地迎向了圈圈熊,似乎要展开一场正面的对决,乔凡尼此刻只想着快点结束战斗,已经无法顾虑太多,喊出了克制对方的招式:

 

“岩崩!”

 

“guma!”

 

圈圈熊大吼一声,尖锐的岩石便从空中坠落,但名为爱萝的烈箭鹰凭借着自身的敏捷度轻松避开了岩石攻击,并且不断逼近圈圈熊,但乔凡尼也早有准备了!

 

“雷电拳!”

 

待到烈箭鹰迫近之际,圈圈熊的手掌上顿时电光闪现,然后朝着飞来的对手猛挥——如果这招命中的话,就能以零距离重创对手,然而.......

 

“什么!”

 

“guma?”

 

在乔凡尼和圈圈熊的惊愕注视下,掌间的电流突然想被某种东西吸附般流走,而少年的身边多了一只陌生的神奇宝贝。

 

——它的外形跟嘎啦嘎啦几乎一样,但颜色却是黑的,骨棒的两端还燃起了绿色的鬼火。

 

“避雷针......”

 

乔凡尼意识到这是对方的特性作祟,而圈圈熊因为招式无效而出现了动作空档,烈箭鹰抓住时机瞄准了它的的面部直冲而去,圈圈熊不禁被打的措手不及。

 

但对手攻击并没有结束,外形奇异的嘎啦嘎啦也趁着圈圈熊未调整好架势的机会扔出了手中的骨棒。

 

眼看着回旋的骨棒又要命中,圈圈熊咬着牙挥出利爪,只听“当”的一声,飞来的骨棒被击中并飞回了嘎啦嘎啦的手中。

 

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之前成功命中的烈箭鹰又从上空盘旋而来,圈圈熊不由陷入了慌张之中,不过一个黑色的影子闯入它的视线!

 

“大王燕!”

 

“suba!”

 

乔凡尼放出的大王燕及时阻拦了烈箭鹰的攻击、逼其退至嘎啦嘎啦的身边,得救的圈圈熊瞟了一眼相助的同伴,不由自主地浮现出笑容。

 

如今的局面变成了二对二,但瞬的目光此刻却瞄向了别处——因为乔凡尼迫切想要结束战斗,所以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一位少女悄悄地走过。

 

(很好,没有察觉到我......)

 

少女——遥香见到乔凡尼完全被瞬拖住了,便看向了面前的那坐直升机。

 

她的目的就是趁机将直升机的动力系统破坏,从而切断他们的跑套路线。她完全没想到第一次出门进行任务,居然就要这么大干一场,紧张之余还是难免会有兴奋。

 

“对不起,这是我们的东西......”

 

“咦?”

 

冰冷的声音突然成身后响起了,把遥香吓出一身冷汗,同时本能又驱使她取出神奇宝贝球向前抛出:

 

“黑鲁加!”

 

“唰!”

 

黑鲁加一现身,就受到了一团黑影的攻击,它毫不防备之下被击退数步,不过凭借着恶系对幽灵系的抗性没有倒下,遥香却感到一阵后怕。

 

——要不是凭借本能放出黑鲁加,受到攻击的就是自己了......

 

这样的动静也自然引来了乔凡尼的注意,他猛然发现那个双马尾少女趁着自己集中于瞬时偷偷来到了背后,而且还有另外一个人及时阻拦了她......

  “茜亚!”

 

(我们一直等待机会潜伏在周围,还关注了周围的情况......那个女人是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的情况下出现的,难道她一开始就.......)

 

穿着裙装制服的女性也吸引了瞬的目光,他看到带着花岩怪的茜亚,不禁感到一阵忌惮,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令他更加震惊。

 

“desu......”

 

一只死神棺从茜亚身后的阴影浮起,它的四只手还分别缠着两个娇小的女孩子,瞬一眼就认出了那两人。

 

——茉子和七海,当时在进行道馆战时和自己有过一面之缘的两人!

 

(可恶......)

 

瞬没有出声,但他惊愕的眼神已经暴露了此时的想法,茜亚见状便顺势说道:

 

“赶快推开吧,否则我不能保证这两个孩子的安危。”

 

“你.....卑鄙!”

 

性格耿直的遥香忍不住骂了出来,得到的则是一声平淡的回应:“对不起,这是不得已而为之,请见谅.......”

 

看似礼貌的话语令遥香更加愤怒,她想要指挥黑鲁加发起攻击,可是对方握有人质情况下也只能压住冲动,茜亚这时又对乔凡尼一使眼色,后者会意后便采取行动。

 

“圈圈熊,岩崩!大王燕,鹦鹉学舌!”

 

圈圈熊又使出了岩崩,大王燕也通过鹦鹉学舌复制了同伴的招式,攻向瞬的岩石数量远远超于之前,他也马上将注意力转回,喊道:

 

“保护!”

 

“aro!”

 

烈箭鹰制造出一道绿色的保护膜抵挡了大量的岩石,茜亚在同一时刻也打了一个响指,并对死神棺下达了指令:

 

“黑雾。”

 

  “desu......”

 

死神棺把茉子和七海丢到了一边,对着遥香和黑鲁加释放出一团漆黑的浓雾,遥香视线被遮蔽之下没有陷入慌张:

 

“黑鲁加,用气味捕捉到再用恶之波动!”

 

“ruga.....ruga!”

 

“哇啊!”

 

黑鲁加正要采取行动,又被脚下涌起的阴影打飞出去、和主人撞在一起跌倒在地——茜亚的花岩怪没有闲在原地,使用影子偷打断了它的行动。

 

“遥香!”

 

听见遥香受到攻击的声音,瞬也陷入了焦急的状态。然后一阵螺旋桨回旋的声音响起,停泊的直升机成功升空,速度也由于无载重的缘故比平时更快,迅速飞离了原本的停泊地,瞬和遥香只能看着它在视线中越变越小。

 

在直升机的驾驶舱中,握着操纵杆的乔凡尼终于松了一口气,又用余光瞥了一眼站在座位边的茜亚,说道:

 

“谢谢你了,欠你一份人情。”

 

“这是分内之事,没有及时赶到还请包涵。”

 

“那个.......刚才你真的会对那两个小孩子动手吗.......”

 

“对孩子们下手的话就会被大肆渲染,民众对我们的恐惧感和排斥感会提升,到时候我们的行动会更加困难的。想比解了一时的围,简直得不偿失,不是万不得已我不会对那样的孩子下手。”

 

“原来是这样啊.......”

 

“还有请您驾驶中不要说话,这样不好。”

 

“明白。”

 

茜亚的语气还是让人感到不自在,但乔凡尼已经不再感到厌恶了——至少她也是重要同伴中的一位......

评论